最近..不知道該算是很放空呢..
還是根本不知道在過什麼日子.

老爹出國一個禮拜多..這陣子過的生活就是每天下班飆車去市場幫老媽收攤
不過老媽幫我買的烤肉飯便當..老實說,不錯吃
(謎之聲:"你什麼都馬好吃....= =||")

這幾天腦袋瓜想著研究兩樣東西,一則是MRTG,一則是RIS跟微軟的軟體發佈功能
前者的原因呢,是因為上禮拜四(20060511)三樓的網路極端不正常
經ethernet聽到的封包資料結果竟顯示..一秒鐘有2~3萬個 UDP 封包在跑
2~3萬個...媽的,我真的呆掉了...這不要緊
過幾秒後風暴稍微平息,不過還是不能上網...
PING GATEWAY PING不到,但另個發現..GATE WAY MAC竟然被蓋為 0000.0000.0000
(我當時正龜在三樓機房監測)
ARP 的結果竟然也會有問不到的時候...難道我所擔心的 NetCut 噩夢即將出現了....
但不管怎麼樣,能夠造出這麼大量的 UDP 封包已經不算正常現象..
但是我查了老半天竟然查不出是哪一個點在作怪...0011.2233.4455
(這什麼鬼卡號...而且我也找不出這個卡號是哪個 PORT...)
當時我就下了決定...我要把每個 PORT 用 MRTG 監測...
去網路找了不少篇資料,似乎還是以 linux 為大宗..
目前暫時還不想碰 linux 系統...windows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..
持續研究與測試中...

後者呢,起的念頭就比較單純了,只是單純的想架設一個無人守值的網域軟體環境
RIS 跟 軟體派送 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鬼東西
RIS 是一種透過網路的方式安裝系統的技術,但是受到的限制有大概下列兩點
1.網卡要支援 PXE 系統.
2.微軟的 RIS 要支援硬體的網卡.
老實說上面兩點我找的資料與實驗做的還不夠....暫時先放著

事實上,我對軟體派送的興趣比較大,我很希望打造一個
不必再打電話過去,USER有需要的軟體只要點兩下就自動安裝的..世界吧..
今天拿 O2K3 來開刀作測試,只不過測試到一半,就發生...

"挖哩咧!!有個人的電腦掉了"想當然爾,是一位重量級的人物....
只不過很不幸的,事隔一個禮拜,我用了各種方法..試了各種線索..
最大最大只能查出今天距離該 PC 最後一次連線約是何時..
只不過如果真的被找到...嗯嗯..天曉得..

MIS--這個職業,技術只佔了 40%,流程+溝通+服務佔了 60%
當你想提升那 40%的時候,那 60%的東西又不斷來煩你...

你問我會不會想離職?我的答案是不會.
因為,我以前失去的東西已經太多了...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事物
我只想緊緊抓住這一切,我要學習知足..滿足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omak47 的頭像
    doomak47

    建のTRASH CAN

    doomak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